2008/10/20 18:42:18


(中央社台北20081020日電)荷蘭首大金融服務公司INGGroepNV(NL-INGA)在獲得荷蘭政府100億歐元 (134億美元)注資後,股價在阿姆斯特丹股市一度暴漲 24%

阿姆斯特丹當地時間上午10時,ING股價大漲1.61 歐元,報8.95歐元,市值達187億歐元,幾乎收回上週五表示將公布首次季度虧損後的27%跌幅。27%的跌幅是 1991年該行由Nationale-NederlandenNMBPostbank Group合併成立以來最大跌幅。

摩根大通銀行分析師DuncanRussell在客戶報告中指出,「ING已別無選擇只能在週末籌資。」他說,「我們認為最好是大幅度而非只是籌措必要的最低資金,如此才能一勞永逸解決問題。」這是彭博的報導。

ING成為荷蘭政府1010宣佈提供金融機構200 億歐元計畫以來的第一家受援銀行。ING昨天表示,政府將購買無投票權的優先股,並指派兩名代表進入ING 董事會。董事會將取消今年年終的股利配發。荷蘭財長 WouterBos向記者表示,優先股年息是8.5%

另外,ING同意以6億美元將台灣ING安泰人壽售予台灣富邦金控(2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