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02:13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綜合外電】 瑞典政府周一宣布,將提撥2050億美元挹注國內金融機構,以提高國內金融體系流動性及穩定性。成為歐洲最新一個政府大舉金援銀行的例子。


儘管瑞典是歐盟成員國,但並非屬於歐元經濟區, 到目前為止瑞典銀行都還算穩健,也未出現流動性或資金問題。因此瑞典政府此舉,不禁令人擔憂該國金融體 系可能受到全球危機拖累。


尤其是瑞典可能受到波羅的海三小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及立陶宛近來經濟情況顯著修正的影響,打 擊了瑞典的銀行體系。因為後者掌握了這些國家2/3的放 貸業務。


周一公佈的紓困計畫,除了包括2050億美元的資金 挹注,另外還提撥了一筆20億美元基金,在銀行需要資金時入股之用。


此外,瑞典政府也同意擔保境內國外銀行的瑞典客戶存款,以免該銀行屬國無力援助出問題銀行時,影響 到國人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