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21:03:35


(中央社台北20081021電)法國總統沙柯吉呼籲歐洲各國政府成立主權財富基金,買進超跌的歐洲公司股票。

根據彭博報導,沙柯吉今天在歐洲議會表示,透過政府控管的投資基金的聯手買進,或可避免歐洲知名企業的股權落入非歐洲投資人手中。

沙柯吉目前是27個成員國的歐盟輪值主席。他說,「股市處於歷史低點,正是成立主權財富基金的大好機會。」這是彭博的報導。

沙柯吉指出,美國引爆的金融震盪已令歐洲陷入經濟危機困境,迫使各國政府出手援救企業,上週歐盟就承諾將考慮對汽車產業提供融資。

歐洲首大經濟體德國上週下修明年成長預估,由4 月預估的1.2%降至0.2%,並警告出口市場逐漸枯竭。

沙柯吉上週還抨擊主權財富基金有如不受約束的對沖基金,他說市場今天會動盪部分原因就是對沖基金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