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翻黑 企業獲利前景黯淡
2008/10/22 06:3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022日 電)歐股連漲兩天後週二拉回,因令人失望的企業獲利與財測下修,加深景氣降溫將削減盈餘的憂慮,並遮掩了各國政府拯救銀行所作的努力。


道瓊歐洲600指數盤中一度上漲1.7%,但尾盤翻黑,終場下跌1.11點或0.50%,收220.90點;道瓊歐洲50指數跌24.69點或1.04%,收2343.86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14.71點或0.56%,收2598.97點。


西歐地區18個股市,有10個收低。英股FTSE-100指數跌52.94點或1.24%,收4229.73點;德股DAX-30指數跌50.60點或1.05%,收4784.41點。


法股CAC-40指數逆勢上漲26.89點或0.78%,收3475.40點,因法國政府決定對6大銀行金援,同時銀行間美元和歐元拆放款利率繼續走低,帶動金融股領漲。


在政府金援利多激勵下,法國第二大的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FR-GLE)飆漲10%;最大的巴黎銀行(BNP Paribas SA FR-BNP)也勁揚7.5%


歐洲最大半導體業者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 NV FR-STM)股價跌3.2%;排名第二的英飛凌 (Infineon Technologies AG DE-IFX) 下滑5.4%


美國德州儀器 (Texas Instrument US-TXN)財報顯示第3季獲利衰退27%,且預期第4季營收可能減少20%


全球最大滑鼠製造商羅技國際 (LogitechInternational SA CH-LOGN)更大跌8.8%,因經濟成長放慢,公司調降營收和獲利預測。


德國第二大再保公司漢諾威再保 (Hannover Re GEHNR1)暴跌13%,由於股票投資獲利減退,災難事件理賠提高,前3季產生虧損,因而放棄先前所設定全年盈餘目標。


倫敦富達國際投資資產配置主管Trevor Greetham接受彭博社訪問表示,就企業獲利而言,股市正邁入艱困時期,獲利預期和實際數字都將大幅下滑。


福斯汽車 (Volkswagen AG DE-VOW)股價於週一重挫23% 後,再大跌12%。投資人擔心一旦這家歐洲最大車廠由保時捷汽車 (Porsche AG. DE-POR3)掌控後,其股價將可能走低。


【美股】財報利空來襲 道瓊重挫2.5%
2008/10/22 07:0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022日 電)美股週二在德州儀器 (TXN) 與麥克莫蘭銅金 (FCX) 等公佈獲利和營收低於分析師預估拖累下,重挫。


道瓊工業指數重挫231.77點或2.50%,收9033.66點;Nasdaq指數跌73.35點或4.14%,收1696.6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30.35點或3.08%,收955.05點。


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1:5


美國第二大半導體製造商德州儀器股價下滑6.3%;全球第四大伺服器電腦製造商昇陽 (SUNW) 暴跌17%,該公司表示銷售減退、表現不如分析師預期。


紐約J&W Seligman & Co.市場策略師Doug Peta 在接受彭博社訪問中指出,投資人目前焦點放在走弱的經濟;第三季獲利財報將勾勒出市場大致走勢,因每家公司都將提出第四季財測,情況可能乏善可陳。


全球最大上市銅生產商麥克莫蘭銅金也在財報利空拖累下,大跌11%


世界最大金融匯款服務公司西聯匯款 (WU) 股價重挫18%,因全球市場的不確定因素,公司撤回所設定的長期獲利目標。


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中至少有139家企業本週將公佈第三季財報,包括蘋果 ( 6A PL) 、開拓重工(Caterpillar US-CAT)和麥當勞 (MAC) 等。


據彭博社統計,103家已公告財報企業的獲利,平均下滑27%


這些負面數據抵銷了利率成本繼續走低的利多因素。3個月期美元借款倫敦銀行同業間拆借利率 (Libor)下跌23個基點至4.06%;隔夜利率也下滑23個基點至1.28%,是自103日以來首次低於聯準會的1.5%目標。


花旗集團 (C) 6%,拖累金融類股表現。高盛表示,由於信用市場惡化,花旗恐需等到2009年末才能出現獲利。


信用卡公司美國運通 (AXP) 則勁揚8.4%,漲幅居道瓊指數之冠,因獲利表現優於分析師預期。


福特汽車 (F) 下滑6.9%,因富豪投資家KirkKerkorian表明將出脫手中所有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