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2 06:35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0081021日 法新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進一步援助陷入困境的金融體系,回應最近動亂的最新行動是向貨幣市場共同基金伸出援手。


根據新計畫,Fed提供購買短期債務所需的現金,包括高評等金融機構發出的定存單及商業本票。


這些資產的市場最近數週因為沒有投資人願意冒險購買這些資產,已經凍結。這些短期債務市場在正常時期被視為可提供相當收益的安全投資。


Fed發表聲明說,透過新的貨幣市場投資者融資機制「應該能提高貨幣市場投資人持有的部位,藉此增加他們如期償付任何進一步清償要求的能力並提高他們投資貨幣市場工具的意願。」


建立貨幣市場機制的目的是提供投資人投資短期、極低風險資產的安全處所。這些資產能為他們賺得穩定收益且能夠輕易變現籌措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