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林修全/特稿】2008.10.22 09:28 pm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被民進黨人士推倒在地的衝突事件,讓台灣社會再度陷入二元對立的社會,絲毫不見反省、道歉的聲明,甚至再任由支持者在張銘清離台前,再度上演抗爭戲碼,催化1025大遊行的動員能量,民進黨應該適可而止,避免再度撕裂台灣內部的團結。


民進黨不斷鼓吹「反黑心、顧台灣」,呼籲社會大眾在1025 走上街頭,這項政治上的主張,任誰都無權干涉,或是制止民進黨提出訴求,但這不等同於賦予民進黨權力,能以肢體衝撞方式,去表達這些看法。


令人遺憾的是,民進黨卻是無視於輿論撻伐、社會觀感,甚至在聲明裡,堂而皇之地「呼籲國民黨,不要見獵心喜,進行政治操作」,指責馬政府未做好維安措施,要負起最大責任,對於自己黨員、支持者暴力相向的行為,完全推給其他人,彷彿就是一幅「打人無罪、造反有理」的模樣。


不僅如此,張銘清在遭到民進黨暴力相向後,中央黨部只是發出了一紙聲明稿,卻未對這些社會所不允許的行為祭出黨紀,無疑是默許這種行為,也因此在張銘清今天離台前,整個抗爭行動也從台南轉到高雄機場。


前總統陳水扁斥責張銘清被打是「討皮痛」,再度用情緒性的字眼去挑動群眾,民進黨也任由這些氣氛發酵。說穿了,陳水扁根本是講出民進黨心裡最真實的感受,民進黨在表面和作為上,只是掛上面具、講一些漂亮、華麗的辭藻。


民進黨強調,人民有權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表達政治主張,但民進黨做到了嗎?是誰在釀醞抗議陳雲林來台的社會力量,是誰在縱容這些滋事份子?民進黨應該適可而止了,過去八年,台灣已經被民進黨撕裂成兩半,難道民進黨還要繼續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