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18:52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葉小慧台北】 金管會今(26)日晚間 600宣布,實施 2周的台股 跌幅限制減半措施將自明(27)起回復至7%,台股流動性問題可望紓解,不過,在國際股市重挫及賣壓宣洩下 ,台股恐怕加展開補跌效應下,明(27)日台股開盤恐怕 將直接重挫,法人預估本周將回測4000點關卡。


台股10/13-10/24實施跌幅限縮 3.5%措施,跌幅達 8.78%,同一期間,相較亞洲地區上海股市跌10.27%, 香港大跌 22.64%,新加坡重挫 22.93%,韓國更暴跌 27.15%,台股跌幅顯得較輕,但流動性跟著出現問題,上周四、周五成交值甚至不到新台幣 300億元,連續兩 天呈現無量跌停,陷入「開盤即收盤」窘境。


上周五國際股市面臨黑色星期五股災,歐美股市全 面重挫,美國道瓊大跌逾300點,4大指數全面下挫,歐 洲方面,英國和德國股市均下跌逾 200點,法人預估在國際股市影響下,加上台股回復7%限制後,原先受限於 成交量無法宣洩的賣壓,將傾巢而出,展開補跌效應, 周一開盤恐怕將直接重挫。


台股上周五收盤為4579點,法人預估,跌幅回復7% ,加上累積兩周急需紓解的賣壓,勢將進一步摜壓指數 ,未來一周將先下測4000點關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