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11:02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劉聖芬綜合外電報導)【時報-台北電】儘管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祭出多項措施試圖力挽狂瀾,但這波金融大海嘯仍毫不留情地繼續肆虐,美股三大指數上周全面收低,本周的重頭戲將是周二登場的Fed決策會議。市場人士多預期,Fed將再降利率 兩碼 。


聯準會的例行決策會議訂於本周二起舉行兩天,將在台北時間周四凌晨公佈決策。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目前反映出對本次會議將降息 兩碼 的預期。若果真如此,聯邦基金利率,即銀行間隔夜拆借利率,將從1.5%降到1%,回到20036月底的水準。而1%利率也是美國將近40年來的最低水準。


利率期貨市場並反映,此次聯準會有兩成以上的機率甚至可能降息 三碼 、將聯邦基金利率降到1%以下。


同樣在周四登場的重頭戲是,美國公佈第三季GDP,預料可能接近零成長,甚或出現衰退。


美股上周五受歐亞股市大跌的衝擊,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終場跌幅縮小至312.30點或3.59%,報8378.95點,為2003425日 以來的最低收盤價;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1.34點或3.45%,收在876.77點,為2003411日 以來最低收盤價;那斯達克指數跌51.88點或3.23%至1552.03點,為2003523日 以來最低收盤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