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事件爆發逾一個多月,大陸方面終於正式道歉。海基會昨天下午接到大陸海協會的來函,就毒奶粉事件對台灣民眾表達歉意。


我方認為道歉時間有點晚,不過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表示,這對二次江陳會有極正面的幫助。

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表示,對岸道歉的時間是晚了,不過畢竟道歉了;「道歉應是負責任的表現,我們要看到後面真正負責任的態度,該賠償的要賠償。期待大陸有更進一步的作為。」

為向大陸求償,劉德勳籲民眾把相關訊息通報給海基會,由海基會代為求償。








 
江丙坤也說,有關大陸毒奶粉事件,海基會已正式成立申訴及求償服務中心,未來我方消費者及廠商所提出的申訴案件,海基會將透過海協會代為求償。服務中心的電話是:(02)2718-7373轉分機409。

對於海協會來函就毒奶粉事件表達歉意,江丙坤表示樂見這樣的結果,雖然時間晚了一點,但肯定大陸作法。他表示,這次台北「江陳會談」將進一步就大陸毒奶粉事件的後續處理,以及兩岸食品安全合作機制建立等相關問題,進行更深入的討論,並簽署協議。

外界質疑,這是海協會的道歉,不是大陸官方的道歉。劉德勳則認為,海協會是接受授權委託,所以這個來函有政府道歉的意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