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23:05:21


 


(中央社台北20081028電)美國消費者今年10月是有史以來最為悲觀的,因為股價暴跌,銀行又緊縮信用,消費支出驟減幾難避免。

紐約美國經濟評議會今天表示,其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滑至38,不但低於預估值,且是這項每月發布的指標自1967年創設以來最低。另項報告顯示房價8月持續下跌。

美國家庭的財富因股市重挫、房屋淨值縮水以及就業機會不斷流失而蒸發。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即將創 70年以來最大單月跌幅。黯淡的經濟前景預示貢獻美國經濟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費者支出將進一步惡化,不景氣將益形嚴重。

紐約花旗全球市場首席經濟學家Robert DiClemente表示:「崩潰的消費信心似乎強化了經濟的衰退,勞動市場的弱勢勢必嚴峻。」這是彭博的報導。

彭博調查66位經濟學家的預估中值是,這項數據將降至529月的指數自原先發布的59.8上修為61.4

10月指數的重挫23.4點,是有史以來第三大跌點,排名在1970年代油價飆漲所導致的兩次重挫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