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00:34:57


 


(中央社倫敦20081028法新電)英國首相布朗今天表示,中國和波斯灣產油富國能「大舉」增加國際貨幣基金(IMF)的紓困資金,協助因金融危機而陷入困境的國家。布朗指出,IMF當前備妥的兩千五百億美元紓困資金不足夠,呼籲迅速擴增資金規模,以協助諸如匈牙利等陷入危機的國家。匈牙利是尋求IMF金援的最新國家。

布朗表示,擬議中的新IMF資金「將來自擁有龐大外匯存底國家,以增強可提供給需要IMF伸援國家的資源。」

布朗透露,本週末他將走訪波斯灣地區。布朗說,「擁有龐大外匯存底國家和波斯灣產油富國等,將會成為這項資金的最大貢獻者。」

布朗又說,「中國也擁有非常龐大的外匯存底」。

他說,「有許多國家的確能在不久的將來作出相當大貢獻,確保國際社會擁有足夠儲備金」,以供協助受危機打擊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