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21:46:04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陳慧真台北二十九日電)總統府今天宣布,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將由前副總統連戰出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認為,連戰曾任行政院長、副總統,並多次參與國共論壇,是最適當人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總統馬英九未用領袖身分出席APEC,足見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仍未改變。

總統府下午宣布,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領袖代表將由連戰出任,這也是台灣歷年來層級最高的APEC領袖代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張碩文表示,連戰曾任行政院長、副總統,並多次參與國共論壇,不僅資歷完整,也深知台灣及國際情勢,代表台灣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是最適當的人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認為,馬總統競選時聲稱上任後可改善兩岸關係,既然如此,馬總統可用領袖身分出席APEC,但卻派連戰出席,可從此充分看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沒有因為馬總統執政而改變。 97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