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更新日期:2008/10/29 22:44 張介凡


民進黨主席說要跟馬總統辯論,馬總統今天在專訪中明確說,他不希望辯論、不希望鬥嘴,只希望朝野對談、停止惡鬥,一起來救經濟;而1025大遊行,民進黨在總統府上頭用雷射光打上「無能」2個字,馬總統說這對他不公平,因為新政府做了很多前政府做不到的事。


1025大遊行上,民進黨用雷射光打出來的「無能」2個字,深深刺傷馬總統的心。總統馬英九:「我們上任之後,海峽和平的氣氛就出來了,我們跟美方高層的互信也恢復了,因此在軍購方面進行相當的順利,我覺得像這樣的一個做法,把它說成沒有能力,我想這不很公平的,因為我們做到了前任政府做不到的事情。」


馬總統為自己叫屈,尤其讓他覺得不公平的,是兩岸的開放政策,明明是扁政府時代就在做,為何現在會成了民進黨批評的箭靶?


馬英九:「他們也努力過想要三通,想要包機直航,他們也想到開放陸客來台,陸客來台,由民進黨起頭,由國民黨完成,這不是很完美的一個朝野合作的畫面,為什麼這個時候變成,原來他開始做的等到我們做,他要來反對呢?他們是要把它說成是我們自我矮化,要說成我們是親中,也許用這樣才有一個政治動員的能量。」


不想再讓在野黨壓著打,馬總統主動出擊。馬英九:「朝野應該停止惡鬥,趕快共同來救經濟,辯論好像要辯贏辯輸,這個時候不是鬥嘴的時候,這個時候是要救經濟的時候,所以我願意跟他談經濟的問題,我願意跟他談怎麼樣把這個社會,變得更不對立更減少暴力,我作為一個總統要關心這些事情,而不是去關心辯論誰贏誰輸。」


願意對話,但不要辯論,馬總統丟出「朝野停止內鬥救經濟」的球,就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怎麼接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