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勁揚 融資成本再走低 金融股領漲
2008/10/30 06:1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030日 電)歐股週三連續第二天上揚,因持續下降中的債信成本激勵金融股強力攀升,上漲的商品價格則將能源和金屬股價推升。


道瓊歐洲600指數勁揚14.28點或7.16%,收213.72點;道瓊歐洲50指數大漲204.41點或9.91%,收2266.15點;道瓊歐盟50指數翻揚133.56點或5.61%,收2515.24點。


西歐地區18個股市,除德國外全收高。英股FTSE-100指數漲316.16點或8.05%,收4242.54點;法股CAC-40指數漲287.65點或9.23%,收3402.57點;但德股DAX-30指數跌14.76點或0.31%,收4808.69點。


在倫敦銀行間拆放款利率 (LIBOR)方面,3個月期美元拆借利率再下跌5個基點至3.42%,為連續第13次走低;自1010日 以來累積降幅已達130個基點。


美國聯準會在歐洲股市收盤後宣佈降息2碼 至1%


倫敦Thurleigh Investment的投資長CharlesMackinnon接受彭博電視訪問表示,利率走低顯示金融體系開始逐漸活絡起來,這終將緩和股市震盪,並將投資人由谷底帶出。


英國的蘇格蘭皇家銀行 (Royal Bank of ScotlandGroup GB-RBS)、德國安聯保險集團 (Allianz SEDE-ALV)和法國安盛 (Axa SA FR-CS)股價漲幅都超過10%


戴姆勒汽車 (Daimler AG DE-DAI)更飆漲21%。在其股價於本月累跌45%之後,美林證券 (Merrill LynchUS-MER)分析師指出,其股票已遭超賣。


石油價格反彈,歐洲最大的荷蘭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 GB-RDSA)也大漲12%


礦業集團力拓 (Rio Tinto GB-RIO)和必和必拓 (BHP) 各大漲19%14%


歐洲最大車廠福斯汽車 (Volkswagen AG DE-VOW)在近期大漲後,逆轉下滑45%,並拖累德國股市整體表現,因其最大股東保時捷汽車 (Porsche AG. DE-POR3)計畫發行新股,可能將稀釋股息。


【美股】震盪收黑 Fed降息但未減緩經濟憂慮
2008/10/30 07:2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030日 電)美股週三震盪後收黑,標準普爾500指數在收盤前12分鐘由上揚3.1%逆轉下跌,雖然美國聯準會宣布將聯邦資金利率調降0.5個百分點至1%,市場仍然擔心今年第6度降息不足以拯救美國經濟。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74.16點或0.82%,收8990.96點;Nasdaq指數漲7.74點或0.47%,收1657.2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10.42點或1.11%,收930.09點。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約為3:2


在過去13個月聯準會已從5.25%的基準利率一路調降,且設立6個借貸方案注入金融體系逾1兆美元。


康乃狄克州Hartford首席投資策略師QuincyKcrosby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美國聯準會 (Fed)傳達的訊息是,美國業已陷入經濟衰退,而全球經濟也正顯現衰退。他說,Fed的會後聲明與每位經濟研究人員所已認知的情況並無不同,那就是全球經濟正走緩,消費者正承受著壓力,而企業也並未採行支出行動。


在利率政策公布前,主要指數在平盤上下震盪,因為9月份不含運輸設備的耐久財訂單連續第二個月下降。


有些交易員將收盤前12分鐘大盤由上漲逆轉下滑的原因,歸因於媒體報導奇異集團 (General ElectricUS-GE)執行長傑夫.伊梅特 (Jeffrey R. Immelt)要求各主管即使2009年營收衰退,但獲利也要維持與今年相當的談話。


集團發言人澄清報導有斷章取義之嫌,但奇異股價下跌1.5%,盤中跌幅深達4.1%


英特爾 (Intel US-INTC)股價也下滑5.8%。美國商業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預期半導體業明年銷售可能減退5%


目前市值最大銀行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US-JPM)也大跌5%;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4.2%。安泰金融保險 (Aetna US-AET)更大跌8.1%


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US-GM)則再飆漲8.2%。這家美國最大汽車製造商表示,與克萊斯勒汽車(Chrysler)合併案的一些主要問題已解決。


美國鋁業(Alcoa US-AA)在前一日勁揚19%後再漲3.4%


原油期貨價格回升,全球最大油田服務公司施蘭卜吉(Schlumberger US-SLB)股價也回漲6%。其他能源公司股價也多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