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13:06:29


(中央社台北20081030電)英國央行理事David Blanchflower指出,英國利率必須儘速大幅調降,以避免通貨緊縮威脅,因為明年經濟將陷入衰退。

根據彭博社報導,Blanchflower昨天在英國肯特大學一場演說中表示:「利率必須大幅調降,而且速度要快。」「如果利率不積極調降,我們會面臨相當深且持久的衰退前景。」

美國聯準會昨天降息 兩碼 至1%,並強調經濟成長走下坡風險仍在。Blanchflower指出,英國經濟面臨的困境,與美國類似。他在過去一年的每一次利率決策會議都投票贊成升息,並在英國央行本月降息 兩碼 前便已施壓要求降息半個百分點。

Blanchflower指出,英國今、明年經濟產出將持續萎縮。「我關切的是通膨將低於1%,甚至可能為負值。」

英國9月通膨加速至5.2%,創至少11年來最快速度。英國央行預估通膨很快將降溫至接近2%的目標值。

全球金融危機讓英國銀行業陷入癱瘓,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也在108日一致通過降息因應。根據彭博針對30位經濟師調查預估,英國央行116決策會議料進一步降息半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