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人第五戰以一分之差打敗光芒,並拿下今年MLB世界大賽冠軍。獲勝剎那,全隊球員一擁而上慶祝這美好時刻。
路透
 







費城人封王,投手莫爾把投手丘的長條橡膠挖了帶走。
美聯社


 

 

 

 

 

 

 

 

 

 

 

 

 

 

 

 

 

 

 

 

 

大聯盟第一支達到1萬場敗績的費城人,今年成功大變身,成為大聯盟最新出爐的世界大賽冠軍,今天未上場的第五戰先發左投漢默斯,贏得世界大賽MVP的殊榮。

費城人今在世界大賽第五戰的3局半保留比賽中搶下兩分,力退只得一分的光芒,最終以4比3獲勝,贏得隊史第二座世界大賽冠軍,也是繼1980年之後的第一個世界大賽冠軍。

在決勝的第五戰勝出,讓費城人與球迷如願等到遲來的喜悅。這場比賽因大雨兩度延賽,在等待將近五十個小時之後,比賽結果終於出爐,費城人如願以4勝1敗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頂峰。

比賽從六局下半費城人進攻開始,比數為2比2平手,首位上場的代打詹金斯就擊出二壘安打建功,之後再以渥斯的德州安打攻下超前分,但滿場球迷高興沒多久,光芒巴德利就在七局擊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再度追平。

之後巴列特出現安打,再以犧牲觸擊上二壘,岩村明憲打出二游之間滾地球,接到球的費城人二壘手阿特利眼見傳一壘已來不及,跑了幾步隨即轉身把球往本壘送,快又準的傳球,成功把急衝回本壘的巴列特觸殺出局,這個關鍵的精彩守備,讓費城人避免多掉一分。

七局下半輪到打擊連四場都熄火的布爾發威,一上場就擊出二壘安打,換代跑後送上三壘,靠著菲力茲的適時安打,攻下超前分,取得4 比3領先,最終費城人就以一分之差贏得世界大賽冠軍。

這座冠軍到手,是費城繼1983年NBA76人封王之後,迎接的第一個職業大賽冠軍,難怪費城球迷會如此欣喜若狂。

為費城人投出最後一球造成光芒代打辛吉斯三振出局的「終結者」李吉,本季面對48次救援機會全部成功達成使命,拿下48次救援成功,包括本周在世界大賽的兩次救援成功。

確定封王的瞬間,李吉開心跳了起來,隨即跪在投手丘上,用手招呼捕手魯茲上前與他相擁慶祝,一時間所有的球員都衝上投手丘,興奮的大玩疊疊樂,迎接封王的無價時刻。

1980年投手麥格羅為費城人贏得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幾天之前麥格羅的歌手兒子把爸爸的骨灰灑在投手丘,今天保佑李吉為費城人守住最後的勝利。

球隊贏球,總教頭曼紐功不可沒,剛面臨喪母之痛的他,贏得教頭生涯七年的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頭銜。費城人也在今年季後賽締造七場主場的全勝紀錄。

曼紐說:「我一直堅信我們能贏得世界大賽冠軍,我知道我們能打敗全聯盟的任何球隊。」

光芒雖然輸球,但光芒能從大爛隊到稱霸險惡的美聯東區,以全聯盟最低團隊薪資一路打到世界大賽,已是全聯盟最大的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