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大學研究所推薦甄試陸續展開,研究所筆試則於明年34月登場,今天除了第八屆研究所博覽會,政大包種茶節也有系所介紹。學界建議,學生可以多蒐集資料,並加強書面審查、口試和筆試的能力。


政大教務長蔡連康指出,多數學校研究所招生多分成2梯次,11月下旬為推甄,以書審和口試為主,明年3月起則為筆試,以政大為例,推甄名額約占4成,6成則為筆試,但他表示,筆試減少考科已是趨勢。


蔡連康說,有的研究所很難考,尤其是國立大學的研究所,不過,不少人大二、大三為考研究所去補習,學校並不樂見。


為了不讓筆試主導研究所考試,多數學校已開始減少考科,如政大從4科減為23科,其他再加入大學成績及社團表現,希望大學生能多展現創意等其他優異表現。


蔡連康表示,研究所雖然難考,不需要補習,大學時要用功,至少國文和英文要學好,還有自己的專業課程,也可多做考古題,至於考前多了解系所相關資訊,也非常必要,尤其現在的科系分的很細,考前了解清楚,很有必要。


第八屆「政治大學包種茶節2008系所博覽會」今天登場,除了55個系所、學程中心設計的83個攤位,今年增加3梯次的「山居學習中心」導覽會,希望學生可多了解。


政大表示,配合包種茶節主題,今天提供裝有文山包種茶的包中祈福袋,給準大學生「包中」理想學系的好彩頭,並將頒發各系所競賽、優良海報設計獎項。


至於台灣知識庫及財團法人大碩青年關懷會主辦、1111人力行協辦的第八屆研究所博覽會,今明在台大綜合體育館(台大小巨蛋)登場,免費參觀,共有62所國內外學校設攤參展。


包括正修科大、高雄第一科大、南開科大、中原大學、長庚大學、義守大學、中山大學、交通大學、美國馬里蘭大學、英國里茲都會大學等。


此外,還有研究所模擬口試大挑戰活動,今天下午330分有冠軍爭奪賽,獲得冠軍者可得1萬元獎金,以及雙人國外來回機票,明天則有全能三冠王擂台賽,現場並送出多部Eee PC,讓民眾抽獎。


主辦單位表示,口試技巧在推甄時非常重要,今天除有研究所模擬口試大挑戰,更請專家進行研究所口試及甄試技巧大解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