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10:04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時報-台北電】華爾街日報報導,如果想投資,此其時矣,因為全球股市現都在大特價。全球股市的價值已滑落到約為1970年代時的低水準,尤其是新興市場,更幾乎已低到1990年代後期亞洲金融危機最高峰時的谷底。


Acadian資產管理公司的共同投資長弗拉索爾就說:「一切看起來都便宜,除非世界將墜入像是大蕭條那樣的境地,而我們認為發生的機率很低。」


弗拉索爾尤其鍾愛南韓、台灣及巴西等地,因為這些市場的股票近幾周來備受打壓。弗氏的公司也青睞日股,因為日股指標的日經225指數在1027日觸及26年來新低。日股價值現在正處於最少是1980年代以來的最低水準,本益比約為11.5倍。


倫敦花旗集團全球證券分析師泰費克說:「若你是長期投資者,且你真的能夠承受企業獲利還要向下修正的震盪,你就應該以一種較嚴肅的方式來思考證券。」


不過芝加哥Harris私人銀行的投資長艾伯林說:「就經濟復甦而言,在09年底前我們可能可以看見一些隧道盡頭前的光亮,但我不認為現在就是跳上多頭列車的時機。」艾伯林建議他的客戶,現在要比平常時更採取守勢,許多狀況下就是要增持高評等債券而非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