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10:53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時報-台北電】受到近期國際油價走跌影響,中油宣布,今日凌晨零時起調降桶裝瓦斯與燃料油價格,桶裝瓦斯每公斤調降五.五元,換算一般家用、小攤販使用的 二十公斤 桶裝瓦斯,每桶降價達一一元,創一九九九年一月以來最大降幅。


另外,計程車業者關心的車用液化石油氣,也在今日凌晨零時起調降,每公升調降三元。


甚至中油還宣布,燃料油每公秉調降四五一六元,為十年多來最大跌幅,調降後,.五%低硫燃料油牌價來到每公秉一萬五三九七元,創新政府上台以來新低紀錄。


在國內油價連五周調降後,月調的桶裝瓦斯降價壓力持續升高,甚至引發民代、消基會強烈抨擊,昨日中油根據沙國國營石油公司公布的液化石油氣離岸價(CPContract Price)估算,宣布國內桶裝瓦斯每公升調降五.五元,對民眾與餐飲業者來說,無疑是一件好消息。


經濟部官員表示,汽油價格降得多,是一種假象,除油價周周反映與液化石油氣月調有所差異外,國內汽油售價有政府、中油每公升補助三.一元,也是原因之一,但這是暫時現象,中油今日調降液化石油氣後,差距已再度拉大。


不過,值得注意,政府以貨物稅補貼國內油價部分,將於 十一月廿七日 到期,屆時中油與政府的補助是否一起取消,備受外界關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