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時財經新聞 97/11/03 08:57:30 )【朱漢崙、薛翔之/台北報導】


 打鐵趁熱,為延續兩岸金融協商良好氣氛,在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參與金融交流座談後,緊接本月下旬,又有一個兩岸金融交流重量級參訪團,將出訪北京、舉行「兩岸金融論壇」。據了解,包括台銀董座張秀蓮、合庫董座劉燈城等大型行庫高層,及金管會、央行重量級官員均會參訪,成員名單本周將明朗。


 由於時間剛好一前一後,銜接得正好,一般預期,本週在國內上場的兩岸金融座談會所討論議題,凝聚初步共識後,將於11月下旬北京兩岸金融論壇繼續討論。


 負責籌備此次參訪行程的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周吳添表示,兩岸金融對談,原訂明年春季登場,提前到本月5日。金管會將由副主委李紀珠率領各局主管出席,考量到對等原則,部分局處是由局長或處長代表,部分業務局則由副手出席。


 至於銀行業的代表,李紀珠坦言,大陸方面包括中國工商銀行以及工商銀行,都將派駐代表與會,因此,台灣的金融機構也將是「份量差不多」的層級出席。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台灣銀行董事長、銀行公會理事長,過去也是金管會副主委的張秀蓮,屆時可能會是代表之一;對此,李紀珠坦言,包括張秀蓮,以及多家金融機構首長,近日都有國外出訪行程,最後是否確實能出席週三的金融座談,可能必須視最後有無更改行程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