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三日電)「江陳會」明天正式登場,將簽署空運等四項協議,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今天舉行預備性磋商,兩岸直航航班確定增加到一百零八個,大陸地區航點共增加為二十一個城市,航空業者聞訊說,部分內容符合業者期待,但還是要等到雙方正式簽署協議後,再發表意見。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中午在圓山飯店迎接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等人的到來,海基會與海協會下午則舉行預備性磋商,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會後表示,空運直航部分協議文本已大致敲定,航班確定增加到一百零八班,大陸地區航點再增加十六個城市,成為二十一個。


現行兩岸週末包機航班為兩岸每週各飛十八班,共三十六班,今天協商結果擴大為平日包機,班次更增加為一百零八班。大陸地區航點現在為北京、上海(浦東)、廣州、廈門、南京五個航點,六月會談時同意增加成都、重慶、杭州、大連、桂林、深圳,另外再增開十個航點。


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表示,一百零八個航班比現行班次增加兩倍,符合業者期待,相信可以讓航空公司充分運用。華航和立榮則表示要等到海基、海協正式簽字後再發表看法。


不過,也有業者認為,一百零八班與當初估算的一百六十八班有一小段距離,卻至少向前邁進一步,算是符合百分之五十的期待。


此外,海基、海協兩會今天也就截彎取直航線達成協議,確定飛航北方航線,也就是先依循既有的國際航路B-576往北飛,到接近日本飛航情報區之前,轉向進入大陸。未來到桃園到上海只需飛行一小時二十一分,比現在快一個小時。97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