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 02:27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倫敦外電】 他們現在都與布倫奇(David Blanchflower)一樣了。


幾個月了,布倫奇敦促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 MPC)的同事們積極降息,但屢屢徒勞無功。


他警告說,不這麼做,房市泡沫破滅及全球經濟減 緩,可能使通貨膨脹率下降至央行2%的年度目標之下, 讓經濟陷入長期深度的衰退。


但是在12月至4月,英國央行已三度降息,MPC多數委員選擇觀望。在政策兩難情況下,MPC一直維持利率 於5%不變,在經濟減緩與通貨膨脹上升之間,取得平衡點。


10月份,情況有了改變。MPC投票一致決議,加入其他國家央行的聯合利率行動。該委員會調降了基準利 率0.5個百分點至4.5%


調查顯示,大多分析師預期在周四的會議中,MPC將降息至少0.5個百分點。亦有分析師預期決策官員可能降息一個百分點至3.5%


歐洲央行周四亦將舉行會議,分析師預期,歐洲央 行亦將降息0.5個百分點至3.25%


分析師說,市場預期各國央行,尤其是歐洲央行, 將不只降息而已,因為擔憂中歐與東歐經濟脆弱。


如果央行沒有提供換匯機制,則降息對股市的支撐 可能有限,歐元與英鎊對美元的反彈走勢亦可能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