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時財經新聞 97/11/05 04:22:21 )【李書良、賀靜萍/台北報導】


 隨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的大陸各銀行行長們,昨天均對於來台設立分行進行業務操作一事,表達高度興趣與熱情。中國銀行行長李禮輝昨天表示,中國銀行希望能成為第1家在台設立分行的銀行,並且跨過設立辦事處階段。


 而工商銀行行長楊凱生也表示,工行在2005年就向台灣提出申請,沒有下文,未來當然要爭取盡早設點;此外,工行在台灣擁有多家代理行,與同業有緊密的合作關係;目前工行在大陸也有數百家台商客戶,放貸金額達250億元人民幣。此次來台,希望與台灣同業多交流,並將擴大台商業務。


 海 陸兩 會昨天在晶華酒店舉行酒會,歡迎大陸代表團。其中,大陸銀行界龍頭地位的中國銀行行長李禮輝及大陸市值排名的第一的工商銀行行長楊凱生均表示,在今天的金融界座談中,會與台灣同業就業務合作及共同抵禦金融海嘯,交換意見。


 今年58歲,擁有多年海外工作經驗的李禮輝表示,他出生於媽祖的故鄉福建莆田,大學時期又在距離台灣最近的廈門市苦修金融專業,由於地緣關係,他對於一道海峽之隔的台灣始終有份特殊情感。


 當本報記者向李禮輝表示大陸銀行來台應先設立辦事處,李禮輝表示:「如果可以,希望能跳過辦事處階段,讓我們能快些設立分行。」


 工商銀行行長楊凱生則在受訪時表示,工商銀行是大陸台商最重要的往來對象,和很多台資企業是重要的合作夥伴。隨著兩岸經貿關係的緊密發展,工商銀行將提供台商更多的服務,且服務範圍會更廣。楊凱生並表示,在兩岸金融界的首度座談後,他不排除個別拜會台資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