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05 19:51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偉傑台北】 台股今天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加權受到5000 點反壓牽制,盤中盪震,再度演出開高走低的戲碼,挾江陳會利多題材,航運、金融、營建股續強,但在電子權值股走弱下,加權指數終場翻黑,下跌14點,以4978點作收,外資買超13.44億元,投信賣超25.63 億元,自營商買超0.34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賣超 11.84億元。


江陳會順利簽署四項協議,預期最快年底前就可 正式進入兩岸大三通,加上今天兩岸航運、金融合作 研討會展開,激勵航運、金融股漲勢不衰。尤其市場傳出大陸中行和工行有意併購台灣金控,金融股更大 受激勵,外資今天再度轉為買超,第一金、國泰金、 元大金、永豐金、開發金均備受青睞。


儘管江陳會利多仍在盤面持續發酵,但美林證券 和野村證券均表示,江陳會簽署的 4項協議,使兩岸 限制大為鬆綁,海、空運成本大幅降低,但外在的全 球金融危機,馬政府的政見目標實現落後,都仍須注 意台股短線將遭逢獲利了結的賣壓。


美國總統大選今天中午揭曉,由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勝出,成為美國第一位非裔總統,一度激勵亞股大漲,台股雖一度逼近5100點,但隨後獲利了結賣壓 出籠,將跌幅收斂,台指期帶頭翻黑急挫逆價差擴大 至78點作收,台股終場也下跌14點,終場5000點失守。


今天台股盤中最高點來到5095點,距離此波最低 點4110點,反彈已近1000點,就技術面來說,短中期均線陸續翻揚向上, 5日線繼穿越10日線後,今天並正式向上穿越月線形成黃金交叉,短多雖確立,但短線漲多後,不少率先彈升的個股如華航、長榮航已拉回整理,5000點關卡前,加權指數恐怕仍須震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