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8/11/05 21:05 歐陽夢萍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5日晚間接受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宴請,他在致詞時表示,下午曾參觀了一處蘭花種植場,讓他了解到,為政者必須時常思考人民喜不喜歡?同不同意?所以兩會才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他強調,未來兩岸的路還很長,或許其中有些曲折,但會堅定的走下去。


陳雲林表示,他5日下午曾到新竹科學園區參觀,那裡的企業有著超過最好、爭取第一精神,讓他相當震憾,認為這是中華民族應有的精神,只有這樣才能不斷克服來自各方風暴的衝擊。


陳雲林也透露,他隨後前往一家蘭花種植場參觀,被花農的樸實、熱情及友好態度打動。陳雲林表示,花農說他們講不出太多的道理,但是知道這次兩會簽署的協議有利於他們到大陸經商、賣花,所以就擁護,這番話讓他了解為政者要時常思考人民喜不喜歡?同不同意?因此即使兩岸未來的路還很長,但不管遇到什麼情況,只要對兩岸同胞有利的事,都會堅定的做下去。陳雲林:『我們兩會雖然談成了一些協議,但未來的路還很長,也許還會有某些曲折和困難,但不管今後遇到什麼情況,我們都堅信,只要對兩岸同胞有利的事,就會堅定做下去,並爭取把它做好。』


陳雲林也指出,兩會將在6日上午互贈珍奇動物,大陸方面除了送給台灣一對大貓熊外,也將代表四川和汶川的17萬地震災民,送給台灣十七株珙桐樹,以表達對台灣民眾在川震後提供的援助。


陳雲林最後還強調,堅冰已經融化,航道也已經開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船將揚帆起錨,乘風破浪,為兩岸人民創造更多福祉,共創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