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雷盈/台北報導】2008.11.06 03:22 am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與日盛金控董事長陳國和,上月聯袂拜訪金管會主委陳樹,陳樹昨(5)日對此表示,對於市場自發性的併購案都樂觀其成。此外,若金控想要分割出售,金管會也不反對。


外傳富邦金只想要併購日盛證券,不準備併購日盛銀行,若金管會不反對日盛金分割出售,很有可能促成富邦金併購日盛證券,日盛集團也能拿這筆錢來改善日盛銀行的財務狀況。不過,雙方是否能順利合併,仍有變數。


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對此表示,不會對任何個案發表任何評論。


原本市場盛傳富邦金併購日盛金一案,在上月底富邦金董事會通過後將可定案,不過,龔天行說,上月30日富邦金的確召開董事會,不過,並未討論特別的案子。


陳樹昨天下午與杜拜金融主管機關簽訂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之後與媒體會談,不僅暢談亞洲金融中心的理念,也提到他對金融市場整併的看法。


盛傳上月中旬蔡明忠與陳國和赴金管會向陳樹報告整併的計畫,記者向陳樹求證時,他尷尬地微笑,不否認地說,「業者有任何意見,都可以向主管機關反映」。


由於市場傳出富邦金只想要購買日盛證,不想買日盛銀,不過,台灣過去並未有金控出售的案例,法規中也沒有明文規定。對此,陳樹說,除非併購案損及大眾權益,或影響金融市場的安定,否則金管會都會盡量予以尊重,會給業者足夠的彈性與空間去做,「金管會樂觀其成,會給他們機會。」


由於日盛銀的虧損已經超過資本的三分之一,觸及銀行法第64條的警戒線,金管會上月底已經發函要求日盛銀限期增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