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12:05 鉅亨網


【兩岸網編輯中心上海】 馬英九今天上午十一時接見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峽 兩岸關係協會參與協商的人員,會面進行五分鐘,全程公開。


中評社消息,馬英九致詞慰勉兩會人員協商辛勞。 馬英九與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互贈禮物,兩人針對禮物內容進行簡單的意見交換。


隨後,馬英九先和右手邊的海協會代表握手致意, 接著和左手邊的海基會人員握手致意,握畢後走出接見會場,整場接見採公開方式舉行,短短5分鐘即完成。陳 雲林未發言。


外界原本想觀察馬陳兩會相互的稱謂,藉以觀察兩 岸關係的發展。不過,馬英九在步入會場後,先和在入口迎接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陸委會主委賴幸媛 握手,隨即趨前和 陳雲林和 夫人握手後,一起坐下拍照,隨即發表短暫致詞。


馬英九說,過去幾天兩會進行密集協商,也進行四項協議和討論兩岸金融經濟合作的議題,對於抵禦金 融風暴等有積極的作用,成果非常豐碩,因此,我特別 趕來致意,謝謝兩會人員辛勞。


馬英九說,兩會在台北的協商和簽署協議,象徵 兩岸關係又向前邁向一大步,對兩岸穩定繁榮做出貢獻。不過,馬英九也強調,但不可否認,兩岸之間仍 存在分歧挑戰,尤其是在台灣安全和國際空間上,更是 如此。


馬英九說,期盼兩岸能在正視現實,互不否認, 為民興利、兩岸和平等基礎上,擴大雙方合作,希望未 來兩岸能有更多高層互訪,希望兩會未來再接再厲,為兩岸人民福址作出更大貢獻,祝福海協會代表們一路順 風。


馬英九致詞完畢後,隨即和陳雲林進行禮物交換,陳雲林在回送一幅畫馬的圖時,向馬英九表示:這幅 畫是送給您的!


在短短五分鐘內,致詞和完成和 陳雲林及 夫人的贈 禮之後,馬英九與兩會人員代表一一握手,隨即離開接 見會場,並且登上座車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