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8/11/07 10:29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經歷前晚晶華受困的疲憊,在昨天稍微有所歇息後,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今(7)天一早的神情雖然不似第一天來的那樣高亢興奮,但是卻以更溫情、柔軟的身段,在離台前的歡送式上,演出告別大戲。


如果說,過去辜、汪二老的票戲同好傳為佳話美談,那麼此次陳雲林來台期間,也讓台灣民眾,見識到他唱「獨角戲」的深厚功力。


在今天上午的海基會歡送式上,陳雲林是爲維安警察的「犧牲」、「流下鮮血」公開彎腰一鞠躬感謝,他還再度兩次鞠躬感謝圓山飯店提供的服務關懷。


陳雲林更公開承諾保證,在不久的將來,有更多的朋友到大陸去參訪旅行,大陸都熱情地歡迎,在大陸到處將是「一片和諧、一路春風」。


此外,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也指出,陳雲林在台行程過程是「緊張」,兩人都未明說,但是也透露出,在這次台北江陳會談期間,另一個主角—民進黨的嗆陳,已經成為陳雲林「難忘的」航行。


陳雲林今天說,「我們心中有許多的話要說」,確實如此,從昨天下午以後,對於此行晶華受困可能的心中奇恥大辱,陳雲林便展開反擊,訴諸溫情攻勢,一直對維安警察表達感謝,若是再加上昨晚圓山圍陳的警民流血衝突,陳雲林最後離台時,真的就只差沒說出對台灣警方的「肯定」。


陳雲林此刻最大的憂慮,應該就是「這樣、那樣的困難」,要積極處理的首要任務就是拉攏可能的朋友,因此向台灣警方以及圓山飯店鞠了三次躬,但是在向台灣媒體感謝時,陳雲林並未點頭致意,也未鞠躬,顯然對於媒體還是有「芒刺在背」的憂慮,因而有所區別待遇。


陳雲林還以承諾保證,台灣朋友在大陸參訪旅行「到處將是一片和諧、一路春風」,所有的動作顯然都是在切割台灣內部與北京當局的「眼中釘」。


整齣獨角大戲的最後一幕,陳雲林的用字遣詞,可說是具有高度「針對性」,所有的橋段、身段也散發出滿滿的「設計感」、「有練過」的味道,讓現場的許多人都有「肉麻當有趣」的印象,覺得是太超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