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00:03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外電】 歐巴馬讓人想起了甘迺迪?至少在周二美國總統大選之前的幾周,甚至之前的幾個月,部分政論名嘴的看法的確就是如此。但是過去二天,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大跌了近1000點 ,仍將歐巴馬比擬為甘迺迪的名嘴,想必減少了一些。


在甘迺迪政府時期,股市的表現到底是如何呢?果真是一路長紅嗎?


在人們的記憶中,甘迺迪總統任內,已昇華成了世外桃源,一切都是那麼地美好。相形之下,目前的情況 似乎就應望塵莫及。


此外,現在的美國股市表現已經令人失望,實不應再與甘迺迪時代相比擬,以免進一步相形見絀。


實際上,自甘迺迪於19611月就任,至196311月遭到暗殺,道瓊的年報酬率僅為4.6%,低於其長期平均報酬率。如果未來四年,道瓊的報酬率亦是4.6%,那麼到201211月的總統大選日,道瓊僅為10406點,仍較歷史高點低了近四千點。這般展望怎能讓人期待?


在甘迺迪總統任期,股市也經歷了震盪走勢。例如 ,大幅下跌的空頭走勢於196112月正式展開,在六個 月期間,道瓊下跌了逾27%


投資人應從歷史中學得教訓,而這一切就應是謹慎的一課。以反向分析而言,股市近幾日的跌勢,主要是因大多投資通訊仍不願認賠出場。


更糟的是,近來的趨勢讓一般的投資通訊較以往更不願認賠出場。例如,道瓊周四收盤,幾與1023日水 準一致。然而,今日各家投資通訊所平均建議的持股比 例,較1023日高出了約28個百分點。


根據反向分析,在歐巴馬總統任期,讓股市最有希望的情況將是,在未來幾周,大多投資通訊紛紛認賠出場。而要讓這種情況出現,道瓊平均指數恐怕得大幅創新低點。


如此,才可能迫使心意不堅的持股人賣出股票,讓 股票流入真正有意度過低潮的投資人手中。短期而言, 這種情況可能並非亮麗,但也只有到那時,股市才會開始預期經濟終於要復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