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2008.11.09 02:52 pm


海陸人士上午指出,由於台北江陳會發生暴力抗爭事件,目前得到的訊息顯示,中共國務院已下達指令,要求原本已訂定行程要到台灣訪問進行專業交流的部級人士,停止率團到台灣訪問。


重慶副市長訪台團 臨時取消


據了解,原本重慶市的一位常務副市長再過兩天就要率團來台訪問,但已被中共國務院要求取消來台,原因就是因為擔憂最近來台可能會再度發生陳雲林訪台時的類似衝突。由於重慶市是直轄市,其位階等同於部級。


專業人士暫停來台 海陸憂心


海陸人士憂心,因為對陳雲林的抗爭,一般的大陸觀光客來台勢必減少,如果連這種專業人士都停止來台,對台灣非常不利。


該人士指出,中共中央要求部級人士,都停止率團來台,以避免使得兩岸關係再度因此蒙上陰影。


陸委會相關官員也指出,民進黨此次究竟是反對什麼,可以讓陸委會更為了解一些,才能做出相對的回應,否則,像兩會的交流協商,過去就已有副會長層級人士來台北協商,而之前除了張銘清被推倒之外,海協會副會長來台都沒有問題,像是之前王在希就來過,也是到處跑,也有講錯話,卻沒有問題,難道是只針對陳雲林一個人?


儘管江陳會抗議事件,已對兩岸交流出面負面影響,不過海基會今天否認因為江陳會失誤多,該會要大幅改組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