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0 17:24:02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十日電)高齡九十三歲的國立成功大學退休教授馬承九,今天回到成大授課,講授他十月出版的新書「燃料電池(札記)」內容。這本書不只是馬承九畢生教學及實務的結晶,更讓他創下國內最高齡出版專書的紀錄。

馬承九的「燃料電池(札記)」,全書六百多頁、四十多萬字,花了他近三年的時間完成,於十月出版。但馬承九婉拒舉行新書發表會,也不覺得最高齡出版專書有什麼了不起,最後是成大機械工程系請馬承九「返系補課」,講授「燃料電池」,才間接打響新書的知名度。

馬承九這堂課的課堂班長是八十歲的前成大工學院院長李克讓,值日生是機械系主任林大惠,聽課學生有一百多人,年紀從未滿二十歲到八十多歲的都有,很多人都是赫赫有名的大學教授或科技公司董事長。

成大表示,馬承九在成大任教長達五十九年,直到今年一月因腿部不適,才退休卸下教職。但離開學校的他,仍埋首於行字著作,將畢生知識和經驗寫成專書出版,嘉惠後進。97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