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16:58 中央社


(中央社北京20081110日法新電)國營媒體今天引述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的話報導說,中國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可達百分之八至百分之九之間。


新華社報導說,周小川在二十國集團主要財金官員在聖保羅一項會議的場外表示,中國經濟穩定的成長將協助國際金融市場「回歸正常」。


據報導,周小川表示,中國央行在密切觀察全球金融市場的發展,以決定下一波利率政策。


在出口減弱的情況下,北京昨天公布一項金額高達五千九百億美元的刺激經濟方案,目的在提升國內的消費者需求。


中國經濟高度仰賴出口,今年第三季的經濟成長減緩為百分之九,創五年多來新低。


中國今年前九個月的貿易盈餘下跌百分之二點六,這很可能使中國今年的整體經濟成長率跌到個位數。中國自二零零二年以來,經濟成長率都達到百分之十以上。


二十國集團包括世界七個主要經濟體,和主要的發展中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