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時財經新聞 97/11/11 04:34:37 )【劉益昌/台北報導】


 由經濟部舉辦的「2008全國中小企業發展會議」昨(10)日開幕,行政院院長劉兆玄致詞時表示,因應這波全球金融海嘯及經濟蕭條,行政院確立「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勞工」的原則,劉兆玄也證實政府將加碼數千億元協助企業融資紓困的利多細部辦法,本周就會公布。


 昨天第一天會議,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賴杉桂的主持下,初步達成爭取中小企業適用差別營所稅稅率、協助中小企業取得變更規劃或新設產業園區用地、增訂中小企業延遲給付法源等攸關企業營運的重大議案。賴杉桂表示,將責成處內權責單位儘速辦理,並報請經濟部核示。


 劉兆玄昨日指出,本周政院將公布的企業融資紓困方案之一,將透過信保基金體系,將之前對企業47成不等的保證成數平均再增加一成,至最高可達8成,同時提高單一企業送保總額度。為落實這次對企業的融資照顧,政府將設計一定的槓桿比例,要求銀行遵照辦理,而非只是道德勸說,真正作到「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勞工」。


 經濟部部長尹啟銘則表示,根據上個月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剛公布的「2008年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的中小企業營運管理效能排名攀升至全球第4名,較前一年度的第14名大有進步,顯示台灣的中小企業在全球市場依然有相當的競爭力。


 尹啟銘表示,根據2008中小企業白皮書資料顯示,2007年台灣的中小企業家數共1237千家,占我國全體企業比例達97.63%,對我國的經濟體影響非常深遠。


 面對當前講求快速、創新及顧客需求導向的競爭時代,中小企業不論在創新研發、製造領域、品牌行銷,都應該走出自己的特色及策略,創造企業更高的附加價值。經濟部將更積極扮演好「服務提供者」的角色,以「顧客為導向」的理念,為中小企業提供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