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芝艷/台北報導】2008.11.17 03:51 am


全球金融海嘯肆虐,國內不少金控、銀行、保險公司傳出裁員或易主等消息,大環境變動劇烈,不少金融從業人員興起轉職念頭。根據人力銀行近來統計,近三成金融從業人員想轉換到一般服務業,其次是電子資訊相關產業、再來才是留在金融本業。


由於銀行財富管理、放款各項業務出現衰退,衝擊從事相關工作的金融從業人員。市場預估,美國華爾街將裁員7萬人,全球金融業失業人數更高達15萬人;國內金融業裁員人數可能達數千人。


104人力銀行統計,與去年同期比較,國內金融機構、投資理財相關行業的企業求才,都出現負成長,衰退幅度分別為12%34%;但兩項業別的求職人數成長27%12%,顯示粥少僧多。


人力銀行調查,有29%的金融從業人員想轉一般服務業,26%想轉到電子資訊業,僅19%受訪者轉換跑道時仍選擇金融業。


104經理方光瑋建議,有意轉業的金融從業人員可先考慮轉到同行,例如不少民營金融機構傳出裁員,但土銀、合庫銀等行庫同時間卻有徵才計畫,起薪從3.2萬到4.2萬元。


或可考慮轉到相近的產業,例如保險業流動率較高,今年以來的人力需求較去年同期仍增加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