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央社 2008-11-17 21:35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17日電)台北捷運內湖線與木柵線為達一車到底不需轉乘的全線營運模式,北市府規劃木柵線於126日 至明年118日的週六、日停駛進行系統測試,並將規劃3線接駁公車疏運旅客。


捷運木柵內湖線預計明年6月通車,今年12月至明年118日 將執行全線整合測試作業;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天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府針對捷運木柵線因內湖線機電整合測試而停駛,提出疏運旅客的對策。


捷運局長常岐德表示,捷運局、台北捷運公司、市府交通局及內湖線機電廠商龐巴迪公司初步規劃,木柵線於126日 至明年118日 的週六、日停駛,與內湖線進行機電整合測試。停駛日期分別為12月的67131420212728日;20091月的3410111718日共七個週末假日。


在木柵線停駛階段,旅客由市府交通局協助安排接駁公車疏運。交通局長羅孝賢說,接駁路線分別為軍功路、辛亥路路線,以及動物園至市府路線等3路線,屆時每510分鐘發車一班,市府預定於1121日 至25日對外宣導接駁車相關資訊。


常岐德說,機電系統共測試115項,其中,動態測試必須將所有的車廂上線,木柵線採用的馬特拉系統也將由捷運局整合成內湖線的龐巴迪系統,系統可靠度須達99.7%,才能交由台北捷運公司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