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為達捷運內湖、木柵線「一車到底、無需轉乘」目標,台北市今天宣布,木柵線自下個月6日至明年118日 的週六、週日停駛,平日照常營運,民眾可多利用兩線免費接駁公車。

內湖線預定明年630日 通車營運,台北市政府捷運局指出,為確實驗證內湖、木柵全線的安全整合測試,確保系統穩定性,測試列車需要在木柵、內湖全線「持續、長時間」來回運行。目前木柵線所釋出的深夜非營運時段無法滿足測試需求,且影響測試沿線居民安寧,因此廠商依合約規定提出木柵線中斷營運計畫。

捷運局指出,經綜合考量乘客上下班、夜間測試噪音,以及假日乘客運量等因素,木柵線配合停駛時間,已定案自下個月6日至明年118日 的週六、週日全天,其中98117日 週六為春節連續假期前的彈性上班日,當日木柵線仍維持正常營運。

捷運木柵線停駛期間,台北市政府闢駛兩線免費接駁專車輸運捷運乘客。其中「辛亥線」由復興北、南路,轉辛亥路、興隆路、萬芳路、木柵路、新光路;「軍功線」則由復興北、南路,轉和平東路、臥龍街、軍功路、木柵路、新光路。

交通局表示,兩線免費接駁專車,起迄點與木柵線一樣,都是「中山國中站」與「動物園站」,營運時間由上午6時到晚上12時,也可輸運民眾前往捷運「忠孝復興站」轉乘板南線,且班次密集,尖峰班距12分鐘、離峰班距5分鐘,在途經各捷運站提供上下客,沿途公車站不另停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