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9 16:50:24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19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在縣立醫院板橋院區戒護就醫今天進入第4天,因身體狀況好轉,下午1時還押台北看守所。台北縣立醫院指出,告知出院訊息時,陳水扁表情平靜並感謝院方照顧。

陳水扁涉貪污等罪嫌羈押台北看守所後就持續禁食,至今已進入第8天,16日晚間因身體狀況不良而送進亞東醫院,次日再轉送縣立醫院板橋院區戒護病房住院治療,經縣醫組成的醫療團細心診療,已有改善。

台北縣立醫院副院長楊長彬上午表示,陳水扁的活動力已明顯改善,可自行上、下床,目前血壓12770 ,心跳80,血糖87,肝、腎功能指數正常,尿液內已無明顯酮體反應,腹部脹氣情形改善,腸蠕動增加,積極評估出院可能。

到了中午,台北縣立醫院院長沈希哲出面向媒體說明,經評估,陳水扁的血壓、心跳及體溫等都符合出院標準,已告知陳水扁,並通知北所辦理出院。北所也迅速派人辦理出院手續,陳水扁約於下午1時,也就是戒護就醫住院約65小時後,在大批警力戒護下還押北所。

縣立醫院指出,陳水扁不需旁人攙扶上、下床,並可寫些東西,上午還特地刮好鬍子,似乎已預知即將出院。當縣醫內科主任楊仕山告知出院訊息時,陳水扁表情平靜,對醫護機構的立場表示尊重。他自行下床躺上擔架被抬到地下室搭救護車,一路上都和醫護人員打招呼,感謝照顧。

沈希哲表示,從前天上午至今,結算包括點滴、檢查及住院費用,金額約新台幣一萬多元,縣醫也開了胃腸藥等隨身藥物給陳水扁,由於北所有基本醫護功能,所以陳水扁沒有預約回診日期,但若再有就醫需要,基於照顧病人的天職,縣醫不會拒接。97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