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21:08:26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19日電)行政院官員今天說,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下午召集財經部會開會,敲定消費券由中央印製廠印製,面額形式為「500元券6張、200 元券3張」,即每個人有9張券,總額為3600元。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宣布,消費券發放不排富,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每人都可領到新台幣3600元的消費券。消費券使用不找零,發放消費券總預算約為829億元,將編列特別預算支應,預計增加明年經濟成長率0. 64個百分點。

行政院官員透露,劉兆玄希望消費券特別預算案的編列擬納入其他公共建設,並要求相關部會火速研議特別條例草案,希望趕上明天院會討論通過,送立法院審議,才能讓消費券順利在明年農曆春節前發放。至於整體預算案的規模,官員說,還未定案。

對於消費券實施細節,邱正雄下午召集財政部、中央銀行、經建會、內政部開會,與會官員透露,會中敲定消費券由中央印製廠印製,面額形式為「500元券6張、200元券3張」,邱正雄並促中央銀行盡速計算印製9 張消費券的成本,加強防偽功能,趕在1個月左右時間完成作業。

另外,邱正雄也責成財政部加緊研議清算程序,也就是有營業登記的商家收受消費券後,國庫要如何把錢撥給商家的處理流程,研擬一套方便商家的請領款作業程序。

官員表示,邱正雄會中也聽取部會報告其他振興景氣方案的初步規劃,包括如何促進民間消費、加強民間投資、加強公共建設投資、振興企業、都市更新等。 97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