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大公網訊】蔡美利家族即將大反撲,咬出扁珍洗錢實情!據中評社引述最新出版的台灣《壹周刊》報導,由於吳淑珍日前接受特偵組就訊時,竟大爆白手套蔡銘哲A了台泥辜成允給扁家的1億元獻金,還大罵「要殺了他」,此話激怒了與珍有40年交情的蔡美利家族。


報導指出,1115日 特偵組就訊吳淑珍,當天特偵組把所有指控吳淑珍涉貪證據攤在她面前,幾乎讓吳不可置信,因為她的親信朋友,一個個都作出不利扁家的證詞;尤其蔡美利的胞弟蔡銘哲供稱,台泥辜成允匯了4億給扁家,1億元是吳淑珍要分給蔡家和李界木的,另1億元換成現金搬進官邸。這讓吳淑珍破口大罵蔡銘哲以她特助名義在外招搖撞騙,還氣得連說3次:「要殺了他!」


根據報導,吳淑珍的這番話,激怒了蔡美利家族。蔡家人向友人抱怨,「當初也是聽大姐蔡美利一句話,什麼也沒考慮,就把自己的帳戶借給吳淑珍用,如今卻落得如此下場。現在又聽到珍不顧人情,真的很氣。」蔡家將會和律師研究後,決定反擊澄清。


據了解,蔡家已向特偵組交代扁家利用蔡家人頭帳戶的所有實情。連吳淑珍炒作燁聯股票的過程,也交代的一清二楚。


據辦案人員透露,蔡美利胞弟蔡銘杰和妻子陳慧娟告訴特偵組,2003912日 ,吳淑珍突然說要借用他們的帳戶,就把34百萬元分成4筆,存入他們和蔡銘哲及蔡家員工陳文彥的帳戶中,然後要他們把錢匯到土地銀行岡山分行的聯綱重工戶頭內。


蔡家人強調,自己根本不知道這筆錢要做什麼,也不知道聯綱重工是什麼公司,後來才知道原來吳淑珍和「總統府」前副祕書長陳哲男,一起購買聯鋼重工所有的燁聯股票。


吳淑珍和陳哲男同時向聯鋼重工以每股17元,各吃下200萬股燁聯股票。由於上櫃的燁聯與上市的燁興計畫合併,合併後仍稱燁聯,這對燁聯是大利多,而聯綱重工是中鋼轉投資的公司。


只是事後燁聯與燁興合併不成,股價大跌,但吳淑珍就是有辦法享受特殊待遇,投資股票也是穩賺不賠,明明股價跌,還能獲得回補。


據蔡家人說,燁聯與燁興合併告吹1年後,蔡家的帳戶就收到當初買股34百萬元的價款,並加計利息。蔡家的供詞,讓吳淑珍涉嫌內線交易的全貌更為完整。蔡家人很無奈地說,若非蔡美利與吳淑珍有40年的交情,當初怎麼會借帳戶扁家用。


連吳淑珍要賣女兒陳幸妤位於北市杭州南路的房子,也是找蔡銘杰、陳慧娟幫忙賣,後來以1500萬元賣給房屋仲介業者林笑容,他們一毛錢也沒賺,卻被說成如此不堪。而這筆錢,事後也被吳淑珍拿去買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