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重挫4% 財報令投資人擔心

2008/11/20 06:1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120日電)歐股週三重挫,道瓊歐洲600指數跌至20035月以來最低,因市場擔心經濟衰退惡化,將削減化學公司、金融機構和商品供應商的獲利。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8.14點或4.03%,收193.77點,使本年迄今累跌幅度擴大為47%


道瓊歐洲50指數跌95.60點或4.49%,收2032.29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94.74點或3.96%,收2295.36點。


西歐地區18個股市全收黑,其中有8個下滑幅度超過4% 。英股FTSE-100指數跌202.87點或4.82%,收4005.68點;法股CAC-40指數跌129.51點或4.03%,收3087.89點;德股DAX-30指數跌225.38點或4.92%,收4354.09點。


在金融危機將多個主要國家推入經濟衰退後,全球證券市場價值消失逾31兆美元。


根據彭博數據,自107日以來已公告財報的道瓊歐洲600指數成份企業,獲利仍大約落後分析師預期5.8%。分析師並預測,今年平均獲利將衰退10%


巴黎KBL Richelieu Gestion股市分析師JulienQuistrebert向彭博社表示,「我們身處不確定的環境」。他說,「問題是經濟衰退將延長多久,以及對企業衝擊為何。」


歐洲央行 (ECB)總裁特瑞謝 (Jean-ClaudeTrichet)在一項訪問中指出,世界正經歷二次大戰結束以來最嚴重金融危機。


美國上月消費者物價跌幅超過預測,且創歷來最大跌幅的1%,使市場擔心經濟衰退還升高了可能引發棘手的通貨緊縮的風險。


全球最大化學公司巴斯夫 (BASF AG DE-BAS)股價暴跌%。因需求降低,公司計畫關閉80個工廠。


瑞士銀行 (UBS AG CH-UBSN)下滑9%。摩根士丹利證券 (Morgan Stanley US-MS)調降其獲利,並認為這家瑞士最大銀行將被迫提列更多資產備抵損失和壞帳。


歐洲市值最大的匯豐控股 (HSBC HoldingsGB-HSBA)也大跌7.6%。荷蘭國際集團 (ING Groep NVNL-INGA)更重挫12%


瑞典最大鋼廠SSAB AB(SSABA SE)暴跌16%;全球最大鋼廠阿塞洛米塔爾 (Arcelor Mittal NL-MT)也下滑8.3%


銅價和其他金屬價格在英國倫敦金屬交易所 (LME)下跌,全球最大礦業集團必和必拓 (BLT) 重挫6.4%;排名第二大的力拓 (Rio Tinto GB-RIO)更下滑8.6%


【美股】創5年低點 金融汽車前景堪憂
2008/11/20 07:0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120日電)美國股市週三開低後重挫,三大指數同步下跌至5年來最低點,因投資人對金融體系情況和汽車工業究竟能否生存的擔憂升高。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跌427.47點或5.07%,收7997.2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也下滑52.54點或6.12%,收806.58點,今年來累跌幅度擴大至45%。兩個指數均跌至20033月以來的最低點。


Nasdaq指數同步挫跌96.85點或6.53%,收1386.42點,也創20034月以來最低。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約1:30


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跌幅創歷來最大的1%,新屋開工和已核發的新建照都創有史以來最少,顯示經濟衰退加劇。


費城PNC Wealth Management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Bill Stone對彭博社形容,這真是可怕駭人的一天。他表示,目前難以看出何時才能築底。


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股價暴跌23%收於6.40美元,為13年來低點。


購併美林證券 (Merrill Lynch US-MER)的美國商業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也大跌13%;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下滑11%;高盛證券(Goldman Sachs Group US-GS)也重跌11%


費城的人壽保險公司Lincoln National (LNC) 更暴跌40%


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 (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海沙威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股價也下滑12%,為至少1985年來最大跌幅。


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US-GM)再跌9.7%;福特汽車 (Ford Motor US-F)更下滑25%。汽車業主管仍在努力說服國會議員對汽車產業快速提供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