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大公網訊】亞太經合組織(APEC)部長級會議19日上午在秘魯首都利馬的國家博物館開幕。為期兩天的會議主要是為定於22日至23日舉行的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做準備。


會議東道主、秘魯外交部長加西亞·貝朗德和秘魯外貿和旅遊部長梅塞德絲·阿勞斯分別在會議開幕式上致辭,介紹此次部長級會議的主要議題和日程安排。梅塞德絲·阿勞斯說,APEC成員應共同努力,阻止金融危機給實體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各經濟體應堅持多邊合作,繼續貿易和投資領域的自由化進程,防止保護主義抬頭。


據介紹,部長們將在會議期間就國際經濟和金融形勢、地區經濟一體化、貿易投資自由化、企業社會責任、食品安全、多哈回合談判等各項議題進行磋商,並向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提供建議。


秘魯方面介紹說,由於當前的國際金融危機日益向實體經濟擴散,本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發表會後文件時,將單獨就應對金融危機問題發表聲明。


成立於1989年的亞太經合組織目前擁有中國、美國、泰國、澳大利亞和墨西哥等21個成員,是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區域性經濟合作組織。從1993年起,亞太經合組織每年舉辦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