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張正芊.綜合外電2 008 / 11 / 20 星期四 19:36              


周四亞洲股市慘跌,開盤不久便在昨夜美股摜破8000點關卡籠罩下哀鴻遍野。稍後日本公佈10月出口額創近7年最大跌幅、貿易逆差擴大,此外美國昨日公佈消費者物價創史上下滑紀錄。亞股收盤應聲下殺至20038月以來最低點。


台北時間周四下午4:52MSCI亞太指數大跌5.1%75.17點,連續4天來跌幅已累積達9.5%,每12支股票下跌才見1支上揚。由於日本及香港雙雙宣告進入衰退期,企業下修財測的消息頻出籠,使得全球大降息及美國總統參選人Barack Obama(歐巴馬)勝選所帶來的樂觀氣氛,帶動上個月27日指數自5年來最低點止跌回升的漲勢,如今已跌掉了25%


亞洲各國股指除巴基斯坦外全數下挫,日經225指數狂瀉6.89%7703.04點,南韓Kospi指數暴跌6.7%948.69點,創20033月以來首見連續8日跌勢,主要因為投資人猛烈將資金抽出新興市場,韓元跌破10年來底點。南韓最大銀行母公司KB Financial Group Co. (105560-KR)創下單日允許最大跌幅15%,收24550韓元。


台灣加權指數重挫4.53%4089.93點,澳洲S&P/ASX 200指數大跌4.32%3332.60點,香港恆生指數下挫4.04%12298.56點,印度、新加坡、越南、泰國及菲律賓股皆大降逾3%


馬來西亞第2大銀行旗下資產管理部門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 Bhd.首席投資經理人Raymond Tang表示:「就我們認知,這像是世界末日。(經濟下滑)是我見過最嚴重的全球規模衰退,沒有任何一個區域可以幫助另一個區域。」


美國車市命運未卜,昨日美股S&P(標準普爾)500指數暴跌6.1%,歐洲泛歐道瓊Stoxx 600指數亦大跌4%,雙雙逼近2003年以來最低點。美國宣布10月份消費者物價大跌1%,通貨緊縮疑慮升高,新建房屋件數亦降至空前新低。


T&D Asset Management Co.駐東京資產經理人Takashi Kamiya預告:「美國經濟未來5年都不會成長,沒有任何令人正面期待的訊息。」


Argo Investments Ltd.投資經理人Rob Patterson則指出,市場恐慌心態遠遠超越投資的貪婪,「目前呈現瘋狂賣壓,當中一定有非理性因素。」


銷售額1/4以上來自美國市場的日本2大電玩遊戲機製造商Nintendo Co.(7974-JP;任天堂)Sony Corp.(6758-JP;新力),由於投資人擔憂當地需求驟降,今日股價分別重挫7.9%6.4%,收270101日元及1826日元。 全球股市近期暴跌,同樣迫使日本保險商下修獲利預估,也讓今日東證保險類股指數狂瀉15%,在33項類股中表現居末。


日本最大上市壽險公司T&D Holdings Inc. (8795-JP)將獲利目標巨幅調降95%,今日股價應聲暴跌14%2970日元。最大意外險公司Tokio Marine Holdings Inc. (8766-JP;東京海上)將獲利目標下調72%,股價重挫15%2220日元。JPMorgan Chase(摩根大通)分析師昨日將這2家公司在全球持有的股票價值預估下砍48%,創15年來最大降幅。二者股價雙雙降至空前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