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09:36:58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19日專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公布的一份經濟預測報告,調降了今明兩年美國經濟成長的預測;上次降息的會議記錄也顯示,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有可能繼續降息。

依照聯準會這份上個月所做的經濟預測,他們預計今年經濟成長為0%0.3%之間,明年則為-0.2%1.1% 之間。失業率今年預測會在6.3%6.5%之間,明年則在 7.1%7.6%間。

預測報告並說,經濟明年會「非常疲弱」,「隨後的回復速度會相當慢」。

報告說:與會者一般預期,經濟在2008年後半年與 2009年前半年會溫和收縮,並同意成長的下行風險已增加。

此間一些專家預期,聯準會在12月會議中有可能繼續降息。但他們指出,利率「更積極鬆綁」應該可以減少通貨緊縮可能性。

相對地,他們預測通貨膨脹未來數季會顯著下降;今年通貨膨脹在2.8%3.1%之間,明年在1.3%2.0% 之間。

另一份今天公布的10月底公開的聯準會市場委員會貨幣政策會議記錄顯示,當時,委員會將聯邦資金利率調降 兩碼 至1%,為1958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會議記錄也顯示,聯準會官員憂心先前降息的效果可能因為金融動盪而削減,而進一步政策行動可能在促進經濟成長回復上效果有限。

一些聯準會官員也建議,未來會議中進行「額外政策鬆綁」可能為恰當。

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報告指出,美國 10月份消費者物價下跌1%,為1947年報告起始來最大的單月降幅;一些專家憂心,通貨緊縮可能取代先前的通貨膨脹成為新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