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11:5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美股道瓊重摔400餘點襲擊台股早盤跌破4000點關卡跳空下殺127點,最低來到3955.43點創下6年來波段低點,國安基金及投信緊急場點火面板、IC設計、鴻海 (2317) 及電子期貨,接近午盤台股拉回平盤震盪,若國安基金護盤續航力道足夠,最宜回補今日早盤的跳空缺口,收昨日低點4089點。



美股就業數據惡化、參議院取消汽車業紓困表決案並延宕至12月下,三大指數開低走低,道瓊重挫444點,S&P500創11年半來新低,台股破底開出,惟國安基金及國內投信進場拉抬電子類股,奇美電公司派祭出60萬張庫藏股,展現強力拉抬自家股票決心,帶動面板周邊類股行情;而昨日DELL財報表現優於預期,激勵NB、IC設計類股包括緯創 (3231) 、華碩 (2357) 、致新 (8081) 、立錡 (6286) 等,今日在電子類股跌深反彈帶動,急拉台股站回4000點。


元大投顧表示,台股經過10月底與11月初的千點反彈,今日再度破底,技術面屬9859下跌來的C-5波,由於整段拉回整理的時間,已至第13個月及第55週,至下週一也是短線發回的第13天,因此會不會隨時間波出現轉折,將是短期值得追蹤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