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20:15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人力招募公司CTPartners執行長Brian Sullivan表 示,血流成河的金融業,未來幾個月局勢會進一步惡化 ,在2009年年中前全球被炒魷魚的員工總數將倍增至35 萬。


Sullivan強調,裁員規模相當於信用危機爆發前金融公司員工總數的20%


銀行、券商與基金業者已在世界各地辭退17萬人。


Sullivan在香港受訪時指出:「這等於是金融業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裁員規模史無前例,銀行業人口出現 大幅度的改變!」


從紐約到雪梨,銀行業者競相解雇員工,信用市場 急凍導致營收銳減,金融業咬緊牙根背負近1兆美元的資 產減損與虧損。


Sullivan說,經濟大蕭條以來最險峻的金融危機,將重新建構投資銀行業,企業喪失了運用槓桿操作提高 營收的能力。


他表示,有鑑於金融專業人才的需求下降, CTPartners替銀行業務色人才的員工,將轉派製藥、清潔能源(clean energy)等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