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 更新日期:2008/11/21 22:16


總統馬英九昨晚接受媒體專訪,針對經濟成長率達不到6%,首度公開向全民道歉。馬總統也再度表達,最快願意在明天,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面,就經濟相關議題進行討論。不過下午蔡英文回應,她跟馬總統見面不應該是為了見面而見面,如果要討論經濟議題,不如讓朝野雙方的經濟專家,先進行對話,達成朝野的初步共識。


經濟景氣出現倒退,馬總統為了無法達成6%經濟成長率的競選承諾,首度公開向全民道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馬英九除了道歉,應該還要深切反省。


面對第三季經濟呈現負成長,第四季也看壞的狀態,馬英九再次拋出希望與蔡英文見面,朝野一同商討經濟相關議題。


蔡英文表示,不如讓兩黨經濟專家線見個面,達成初步的共識,未來如果時間點適合的話,就會考慮跟馬總統見面,對於目前台灣的經濟狀態,也希望馬政府能公開說明,這半年來各項財經措施的成效如何,財源從哪來,也希望在產業紓困方面,提供更完整的財源和相關配套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