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02:59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根據周五公佈的Reuters/University of Michigan Surveys消費者調查顯示,美國多數民眾認為經濟疲弱 將大幅推高失業率。反映此預期心理,他們已刪減其支出計畫。


調查指出,消費者預期明年底失業率將超越8.5%,整體個人消費支出預計下滑1%


過去調查中,多數消費者預期失業率將上升的情況 ,僅於1980年代中發生過一次。


調查中心主任Richard Curtin表示:「儘管早在20 07年上旬消費者即開始表達對失業率上升的擔憂,但鑒 於經濟衰退較預期更為嚴重,近幾月對於失業率飆升的 恐懼已快速擴散。」


數據顯示,有高達 7成的受訪者預期2009年前失業率會繼續上揚。


美國勞工部本月稍早公佈,10月份全國失業率竄升至6.5%,創19943月以來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