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19:03:38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24日電)行政院主計處今天公布,因物價高漲,今年1至9月受雇員工的實質平均薪資負成長3.09%,實質經常性薪資負成長2.95%,均為民國 69年來最大負成長。

所謂平均薪資,是指受雇員工實際受支付的薪資總額,包含經常性薪資(含本薪、按月給付的固定津貼及獎金)、加班費及其他非經常性薪資(指非按月發放的工作、績效、業績、年終年節獎金、員工紅利等);實質薪資則是扣除物價影響,實質薪資負成長代表薪水漲幅比不上物價上揚的速度。

主計處表示,今年1至9月平均薪資成長0.88%,為6 年來同期新低,經常性薪資成長1.02%,為3年來同期新低,兩者增幅均呈趨緩。

主計處今天公布10月人力資源調查統計結果,由四局副局長黃建中主持。

黃建中表示,1至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受到國際因素影響,年增率達4.1%,導致同期實質平均薪資負成長 3.09%,實質經常性薪資也負成長2.95%。

此外,今年1至10月大學及以上的平均失業率4.68% ,居各教育程度之冠,也是歷年同期最高。97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