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08:07:04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20081124專電)對於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公布報告,預期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為3.8%,明年下修0.3個百分點至2.2%IMF亞太部門主管喬克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樣的預測還會再下修。

負責大中華區經濟趨勢的喬克(NigelChalk)說,這份預測是在台灣第三季國民生產毛額(GDP)數字公布前完成。由於台灣第三季GDPIMF預期為低,因此,IMF正在持續下修台灣經濟成長預測。

IMF這份最新報告,對台灣經濟成長預測較行政院主計處日前公布數字樂觀。據主計處初步估算,由於台灣第三季經濟出現負成長,今年全年經濟成長下修至 1.87%

主計處也預期台灣在今年第四季與明年第一季將出現負成長,明年成長則下修至2.12%

喬克說:「和(台灣)政府一樣,IMF正在對台灣 2008年與2009年的經濟成長預測進行下修。」不過,他表示最新預測數字要到下一次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時才可得。

根據這份報告,亞洲四小龍中,台灣今年成長預期為3.8%,香港為3.7%,南韓為4.1%,新加坡為2.7%。至於明年,相較於香港、南韓與新加坡的2.0%,台灣的 2.2%的成長率預測為最佳。

這份在第三季經濟成長公布前撰寫的報告預期台灣今年第四季較去年同期成長2.5%,也為四小龍最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