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22:32:36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8日電)行政院今晚宣佈,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陳樹請辭獲准,遺缺由永豐金控董事長陳沖接任。陳沖說,目前全球金融情勢險峻,接不接主委,非考慮個人,是要幫國家渡過難關。

陳沖今年6月間辭去中信證券(現改名凱基證券)董事長,與前兆豐金控總經理蔡友才一起到永豐金擔任董、總座,任職不到6個月就閃電升官,讓市場一片驚愕。

在此時接任金管會主委,陳沖表示,目前全球金融情勢險峻,接不接金管會主委不是考慮個人的時候,是要幫國家渡過難關。最近看到有英國民眾上街頭,抗議為什麼要為美國付出代價,其實大家要體認到金融風暴是無國界的,一旦出問題就會跟很多人連結在一起,沒有一個產業可以避免。

對於未來會不會重啟金融機構合併案,陳沖說:「這種事不能高調來談,要務實一點,目前手邊沒有任何資料,上任以後,我會先了解情況」。

陳沖由於產官學界的經歷相當豐富,在今年中就被外界認為是接任金管會主委熱門人選,但當初陳沖自承:「新政府沒找過我」,今天正式高升,代表新政府肯定他的能力。

陳沖1949年生,台大法律所碩士,曾任財政部次長、台灣證交所董事長、合作金庫董事長、中信證券董事長及永豐金董事長。97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